close
淺回顧
 
很多人都認為老鷹這支球隊和以往一樣,是支有季後賽水準的球隊,卻永遠走不遠。
不過老鷹可不打算坐以待斃,從去年一次挖角馬刺體系裡經驗最豐富的兩位M. Budenholzer、D. Ferry 時,就可以得知-老鷹打算複製馬刺體系過去。
 
去年老鷹的表現也十分不錯,這多虧了M. Budz 把馬刺專用的Mo 體系、檔拆系統通通複製過去,並且加以改良,讓老鷹球員們發揮出那別於馬刺、異曲同工之妙的團隊合作。
 
從M. Scott,到球隊大將J. Teague、P. Milsap 等人,就會發現老鷹這支球隊的進攻能力是非常平均、且戰術底子深厚的進攻體系,讓老鷹在各種傷兵潮的困擾之下還能進入季後賽。我只能說M. Budz 真的是非常強的教練啊....
 
 05  
 
13-14 年季後賽期間,老鷹能將狀況不佳的溜馬逼近七戰,絕非僥倖偶然,畢竟缺少了A. Horford 還能在季後賽裡跟禁區肌肉棒子組的溜馬打成這樣,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了。 當然D. Ferry、M. Budz 不會就此滿於現況,老鷹在今年暑假也做了不少調整,來看看吧!!

 

 

人事變動
 
Thabo Sefolosha

01

從雷霆轉到老鷹的Thabo,其作戰能力正是M. Budz 非常擅長運用的類型。
身高6"6、臂展7"2 的長臂猿身材讓Thabo 能防守1~3 號單刀型球員。
傳球視野廣泛,懂得利用掩護交換時吸引包夾,並傳球給隊友舒服出手。
團隊型球員,正好是Budz 最需要的球員。
 
Kent Bazemore

02

 
6"4 的K. Bazemore 是極穩定的得分手,適合拿來當防守組球員
他曾經是CAA 兩度年度防守球員,在單防判斷上冷靜,能預測對手傳球路徑提前製造陷阱。
同時也俱備不錯的體能,是個運動能力強的後衛。

 

Neven Spahija

 

03

 

師承G. Popovich 的M. Budz、D. Ferry  當然也跟老波一樣,致力於國際化,讓球團更多元。而聘請N. Spahija 擔任助理教練這項舉動,可說是本季老鷹最大的補強。
 
Neven Spahija 是克羅地亞戰後第一批自主培訓出來的總教練之一,執教風格較偏早期的前南斯拉夫體系,注重團隊跑位、保持傳球空間,這套體系卻是南斯拉夫籃球員在過去賽事中歷久不衰的主要因素。
 
他曾擔任過克羅地亞男籃國家隊的總教練,另外也曾擔任過斯洛文尼亞、克羅地亞、西班牙等6 個國家的國內聯賽中奪得冠軍。執教經歷超過30 年,也是經驗豐富的教練。
 

「Neven 是歐洲最成功的教練之一,我們當然很高興他能加入我們的教練團。做為一個團隊,我們非常尊重國際化。」-- M. Budenholzer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陣容& 體系

 

04  

上述陣容會小有變動,其中J. Salmons 應該已經被裁掉,改簽下14-15 年新秀長人A. Payne,來彌補Ayon 的缺陣和三分火力。

 

老鷹未來主打的體系決定權還是在於M. Budz 身上,除了上面Neven Spahija 的南斯拉夫體系外,M. Budz 用的體系應該還是沿用13-14 年的Mo+PnR + 導球系統,也就是類馬刺系統的調整版本,這套也是非常適合國際球員使用的。

 

經過一年的磨合後,老鷹球員基本上對於戰術的認知、執行方式都會有個底,接下來就得看是否能吸收多少,讓M. Budz 來執行更高難度的變化戰術了。

 

 

結語

 

 

 

總結來看,其實老鷹的未來並不差,要繼續打進季後賽也不是難事。

 

特別是團隊型戰術體系的支援下,能讓球員們捨棄掉過於自私的心態來達到贏球目的。
只可惜大多數球迷依然只關注在陣容豪華的騎士、曲終人散的熱火身上,也是這些小城市球隊的先天劣勢了。

 

 

 

當然,我也很期待M. Budz 自行帶隊時,能有多少料子,這才是我最在乎的地方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m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